活力团支部 通信工程专业2019级(1)班团支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9日 19:08 浏览次数: 作者:
返回列表

支部简介

支部名称:通信工程专业2019级(1)班团支部

辅导员:李秀秀

班主任:李秀秀

团支部书记:韦胜鹏

团支部副书记:梁敏敏

组织委员:冯丽

宣传委员:黄孟秋

班级总人数:48

团员人数:45

入党积极分子:35(含发展对象)

支部荣誉:2021.4荣获校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支部概况

班级总人数

团员总人数

入党积极分子人数

提交入党申请书人数

48

45

35

48

支部配备齐整、运转有序;不断加强理论学习:青年大学习基本每期完成率均达到100%;制定规范化、合理的学年工作计划,落实团的组织生活内容。2021.4荣获校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团员管理

通信191班团支部积极做好团员管理工作,支部团员信息完整、入团程序规范、基础团务规范、工作记录及时,定期、及时开展团日活动。

团员管理是团的自身建设的一项基础工作。团支部做好团员管理工作,对于增强团员的组织观念,提高团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发挥模范作用的自觉性,对于增强团支部的战斗力,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没有团员管理,或者管理不力,团组织就会松散无力。通信191班积极抓好这项工作,班内组织活动井然有序,成为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一道靓丽的风景,值得大家去学习。

活动开展

通信191班团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学院号召,带领班内同学开展各项组织活动。

通信191班在劳动课上,全体成员积极参与劳动。

通信191班组建篮球队与高年级师兄进行友谊交流赛。

通信191班积极响应学院号召,举行入党积极分子推优大会。

制度落实

通信91班团支部在组织建设方面,团支部从个人思想建设做起,认真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响应团委号召,积极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逐步提高整体思想素质,加强团员青年的团队的整体素质。“智慧团建”团员、团组织、团干部信息完整,及时动态更新信息,不断加强团支部建设,了解团员青年工作、思想状况,提高团支部青年思想素质,支部“对标定级”为星团支部。

实践活动:


2020年支部成员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下乡活动

支部成员积极参与学校学院大型活动,扩大支部影响力,加强支部成员与学校学院同学的联系,提高团支部整体思想素质。团支部成员们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参加学院迎新志愿活动;关心社会人民安全,争当疫情防控的志愿者;发挥青年精神,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争当青鸟计划的排头兵!全面建设团支部的引导力、组织力、服务力,积极发挥团员先进性。

骐骥一跃,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

在成长的道路上,通信191班团支部将不断发挥自己的模范引领作用,他们眼有星辰大海,他们心有繁花似锦。通信191班团支部始终保持着积极进取,团结互助的精神,我们应以他们为榜样,行耕不辍,向着更远的前方进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