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2019班开展班助师兄师姐毕业欢送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7日 11:26 浏览次数: 作者:梁美秋
返回列表

6月7日,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2019班在文科楼207开展班助师兄师姐毕业欢送会

活动由三部分组成,光电信息2019班班主任余小燕老师讲述毕业欢送会的主要流程,鼓励光电信息2019班的同学积极向师兄师姐询问有关就业、教师资格证以及考公方面等相关问题。该班班助谢华崇师兄该班为同学讲解对考公和应届生身份重要性等方面的疑问,他提到公考为阶级流动提供了一种有限的可能,对于缓解社会矛盾和增进社会阶级流动起到了一定的正面作用。使社会形成了一个庞大的知识群体,这一群力求通过考试这一相对公平公正的手段由平民变为政府部门中的一员,跃升为老百姓眼中的“国家干部”。他表示,无论该考试的实际操作如何,它代表人才由下层向上层流动的可能,使一部分有志于仕途的人相信能够透过一种公正公平的手段获取在政府部门任职的机会,从而体现出执政党公平公正的原则。由于当代大学生就业越来越艰巨,许多大学生都选择考公这一条道路,大环境对大学生就业的影响越来越大。随后,该班班助朱椿燕师姐对考取教师资格证以及就业方面开讨论。

此次欢送会的顺利召开,为该班学生今后就业和发展提供方向,进一步促进师兄师姐们之间的深刻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