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大同黄花菜产业的调研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7日 17:16 浏览次数: 作者:陈抒扬
返回列表

8月6日,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忘忧草”团队围绕“大同黄花产业的发展与振兴”这一主题在大同黄花菜生产基地的代表地之一 ——唐家堡村开展调研。

据了解,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来到这里对黄花菜产业进行考察,他在考察之后留下了这样一句话:“就是要立足本地实际,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把大同黄花做成全国知名品牌,让乡亲们富而忘忧。‘黄花菜,大产业’,一定要保护好、发展好这个产业,让它成为人民群众致富的好门路。”

调研开始,团队成员先对整个黄花菜园地进行游览和考察,接着来到黄花菜生产车间并采访到该地黄花菜生产负责人之一。他给细致地讲述了大同黄花菜的背景和起源。他提到,大同黄花每年总产量达到15万亩,黄花菜喜光,喜水,耐盐碱,适宜生长温度为5-30摄氏度,土壤PH值为5.0-8.6,大同的气候和土壤条件恰恰符合。最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生产车间并在当地村民的热情款待下尝到了凉拌黄花菜。

黄花菜具有丰富的利用价值,尤其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倡导以及创业人士的努力下,黄花菜产业正在不断振兴壮大,希望黄花菜能得到广泛的宣传和推广,在山西省,全中国,乃至全世界普及,老百姓得以因此脱贫解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