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物大讲坛——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举办《数控机床设计研发过程RD与ID间的竞合关系》的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8日 23:27 浏览次数: 作者:易胜妮 王海荣 端木利吉
返回列表

5月27日晚,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于我校东校区知行楼201举办题为《数控机床设计研发过程Research and Development(RD)与Industrial Design(ID)间的竞合关系》的讲座该讲座面向全校学生,由该院台湾博士陈鸿毅主持。

会上,陈鸿毅向座的学生们介绍了自己的个人简历及个人成果随后,他向学生们介绍了本次讲座的中心:数控机床在设计与研发过程中,为了突显高端技术,因此在研发的过程,重心几乎是摆放在技术性的研发,属于视觉端的ID设计,是在研发后期才导入流程,也因此,研发端的RD与视觉端的ID,都会产生不小争执与摩擦,因此两者之间属于一种竞合关系,这种竞合关系好坏两处皆有最后,他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向在座的学生们详细解释了RD与ID的竞合关系。

通过。

本讲座主要透过实际的案例进行详细解析,说明各种设计研发流程,可能会遭受到的各种问题与解决方式,以此来提升学生对数控机床设计研发的相关知识。